106/11/29【活動】- 智慧電動自行車 北大社區試騎

      第五屆北大社區風華音樂饗宴即將在12月2日舉辦,為了推動環保交通理念,北大社區策進會與台北大學及企業產學合作,推出100部環保智慧電動自行車供民眾免費使用,為新北市再增加一種綠色交通載具。

      三峽區長陳健民試乘這款環保智慧電動自行車後表示,電動智慧自行車很好騎乘,雖然不能變速,但因有電動馬達輔助,騎乘起來並不會很費力,他也呼籲民眾前來參與北大風華音樂饗宴同時,也能體驗這個新的綠色載具。

      負責研發的瑞德機械團隊成員秦宏銘表示,這款環保智慧電動自行車需要全程以腳踩踏才能前進,和一般電動自行車可完全使用電力前進並不相同;另這款智慧電動自行車最高速約25公里,不會有飆車影響安全之虞,任何年齡都可使用。秦宏銘說,這款智慧電動自行車通過21萬次的嚴苛震動測試考驗,研發團隊對耐用程度深具信心。

      北大社區聯合策進會理事長陳怡瑾表示,今年音樂會以「北大社區智慧城」出發,結合台北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大數據與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與企業產學合作,規畫100台電動自行車供居民接駁代步,並將在12月2日北大風華音樂饗宴音樂會活動結束後,免費提供給台北大學師生及北大社區居民使用。

      目前租賃使用智慧自行車仍在修法階段,測試期間免費使用,但為避免步上其他無站點租賃自行車遭民眾隨意棄置後塵,將會設置「電子圍籬」限定使用範圍,並須辦理登記才能租借。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