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中心】參訪國防大學,深化校際合作策略聯盟協議!

    本(11)月8日午後,學生事務處張玉山學務長兼大數據與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偕同社工系林昭吟系主任、統計系黃怡婷教授、金融科技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吳漢銘主任及李麗芳秘書至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參訪,並參觀大數據研究中心、心輔中心及國防美術館等,深化校際合作策略聯盟協議。
    政戰學院院長王天佑少將表示自今(108)年6月26日雙方簽署校際合作策略聯盟協議起國防大學與臺北大學就有諸多交流,樂見雙方在既有基礎上精益求精,達成互補與知識資源共享。
    張玉山學務長表示,迎接大數據(Big Data)時代來臨,收集、彙整龐大資料,導入相關技術、藉由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等,對Data進行分析與闡釋,進而轉換成為實用的資訊,提供校務管理、學生輔導、創新教學品質、風險預測等策略制定參考,也期盼雙方在研究技術上有更多交流、建構大數據資料分析思維及分享研究成果,提高學生學習輔導成效的深度與廣度。

Updated: